晓风

主角控QwQ总受党
想看喜欢的角色被所有人宠爱

(ALL叶)导演,这剧本不对!

4.2

坐在小酒馆的角落,保险起见叶修委婉的拒绝了王杰希请他喝的酒。

啃着面包就着牛奶,叶修等着这个送上门的朋友开口。

他猜到了很快就会遇到王杰希,但没想到新的任务一直没有发布,看来是缺少某些前提条件触发。再结合王杰希交朋友的请求,答案应该就在这个原因上。

王杰希看叶修吃的认真,默默组织下语言开了口:“你的位阶,应该是魔导师吧。”

叶修笑而不语,然后接着吃吃喝喝。

说实话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位阶,因为没有具体参照物,不过叶修估计应该没有达到魔导师,只能算是比较强的高级魔法师。

虽然有种族天赋他的实力肯定不差,但对于普遍长寿的树精灵来说叶修270岁的年龄还是太小了,不足以成长到多么强大的地步。

见叶修没有回应,王杰希就当是默认了。

他也不怕猜错,反正刚才的战斗他看在眼里,面前的男人哪怕不是真正的魔导师,在高级魔法师里也是最强之一。而这点微妙的区别并不影响他本来的目的。

“如你所见,我只是个初级的木系魔法师。”王杰希向叶修展示了胸前佩戴的身份铜牌,上面有他的等级认证。

叶修好奇的打量新玩意儿,发现上面刻着姓名,等级,认证地点和日期。

这个地名好像就是我所在的这座小城啊……叶修一边琢磨着一边随口问道:“今天几号来着?”

“六月十三。”

叶修顿了一下,又问:“那今年?”

“新大陆历937年。”王杰希依然镇定。

叶修看着铜牌心中翻了个白眼,感情你昨天刚通过了初级魔法师认证啊!

这真不是叶修看不起王杰希,而是魔法师这行太考验天赋了。如果二十多岁才成为初级魔法师,那他老死都不一定能达到高级魔法师的位阶——在这个任务世界里。

但也不排除王杰希有特殊情况,真正学习魔法的时间没有那么长,这样他的天赋还有救。

王杰希当然也知道叶修会想什么,于是开口讲述自己的故事:“我从记事起就开始学习魔法了……”

完了。叶修心里默念,这天赋没救了。

“……不自谦的说,我智商很高,学习能力也很强,所有知识我都是看过就会而且能用。但唯独木系魔法,这么多年来也不过是才入门。”

都说了是天赋问题。叶修心中嘀咕,但还是耐心的听下去。

让别人把想说的话说完,这样的基本素养他还是有的,更何况现在这么闲。

“我有测过自己的魔法天赋,虽然算不上好但也不至于差成这样,所以我认为是以前的修炼方法出了问题。偏偏我身边没有木系魔法师能解答我的疑惑,我也只能自己摸索着,边尝试边寻找能帮助我的人。”

王杰希直视叶修的双眼,态度非常诚恳:“虽然听了这些话你可能会质疑我最开始的请求,但我确实想要和你成为朋友,这无关你能否帮助我。”

【触发主线任务:帮助王杰希成为木系高级魔法师。触发主线任务:被王杰希认可为最亲近的朋友。触发支线任务:找出王杰希修炼木系魔法的主要问题。】

听着任务触发的声音,叶修也非常诚恳的点头:“我相信你。”

虽然这群人的记忆都被小A动了手脚,但有些本质的东西是不会变得,叶修相信这些人对自己的真心,他们不会做出真的危害到自己的事情。

上次韩文清把他弄死一次不算,那属于他们之间正常的打招呼方式。如果叶修看到韩文清一副哥俩好的样子过来跟他勾肩搭背,他一定毫不犹豫,反手就是一刀送给ooc的老韩。

感受到叶修的信任,王杰希的脸上不禁浮现出有些惊喜的神色,大概是没想到对方这么好说话。

叶修很有些迫不及待的询问:“那,我们先讨论一下你的问题?”

他等不及要完成任务了!

然而不等王杰希同意,一个刻意加大音量的声音从隔壁桌传来:“人就得看清自己到底几斤几两。没天赋还硬要学这个,那是浪费时间;没本事还想教别人,那是误人子弟。”

叶修和王杰希都扭头看向音源。一个身穿绿色魔法袍的中年人正对着身穿魔法学徒长袍的少年长篇大论。

刚才叶修和王杰希说话没有刻意压低音量,他们不觉得自己的话有什么需要隐藏的内容。但他们没想到正常的交流还有人无聊到听墙角,还被指桑骂槐的diss了?

但叶修和王杰希是什么人,面对这种程度的话语他们不仅没有生气,甚至还有点想笑。

没有理会中年人自我感觉良好的独角戏,王杰希继续之前的话题:“我可以把之前练习的方法都告诉你,逐一演示一遍也没问题。”

魔法师的学习内容算是个人隐私了,除了家人和徒弟一般不会外传,但叶修已经表示出他的诚意了,王杰希自然也不能什么都不做。更何况,想要让叶修真的帮到自己,这些东西也早晚要让对方知道。

“我现在要再告诉你一个规矩,自己学习的魔法知识一星半点也不能让外人知道!”中年人的声音更大了,这次打断了叶修的话。

“魔法知识是一个魔法师安身立命的资本,尤其是修炼感悟相关的,这会暴露你的底细,让别人找到漏洞。只有白痴才会想要把这些告诉陌生人。”

魔法学徒打扮的少年很恭敬的应和:“弟子知道了。”

中年人满意的点点头,“我刚才说的都是常识,但凡有点智慧的长辈都会早早的教导这些,免得自家晚辈出去了不懂事闹出笑话。”

TBC

这次没有例行碎碎念_(┐「ε:)_


   
© 晓风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53)